十三勺白砂糖

“一切写作之物,我只喜爱作者用自己的心血写成的。用你的心血写作罢:你将知道心血便是精神。”

【鸣佐】101次分手 04-05

*降落失败直接摔地上死了(躺平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无组织无语言无逻辑……强烈建议丢掉脑子再看

*p.s 这章斑爷有上线


四、

  睁开眼。

  微湿的床单,暧昧的酒店灯光,像在暗示着什么的虚掩着的窗帘。佐助深吸一口气,发现自己从内往外从脚趾尖到头发丝都浸漫了鸣人的味道。他又闭上眼,转过身把头埋进被窝,却发现竟也满满都是那个人的气息。


  羞愤难当的佐助砰的一下掀开被子就跳了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到底中了那个白痴吊车尾的什么邪居然这么简简单单的就被人勾上了床。不过,他转念一想,反正自己也爽到了那也就算了吧。佐助捂嘴打了个哈欠,随手换了件干净T恤就起身往浴室走。


  现在还很早,大约只有5,6点的样子,连天都没有全亮。昨天他们激战了一下午,结果累得连床都下不了只好随便拆了包泡面对付口晚饭就睡下了。浴室的灯亮着,鸣人站在里面刷牙。在看见佐助进来了的时候他高兴的举起另一根已经挤好牙膏了的牙刷递给他。


  “……你今天跟我一起还是单独出去?”佐助咬着牙刷含含糊糊的问道。“当然是和你一起!”鸣人不假思索的回答,还不忘伸手掐了把佐助紧翘的屁股。他嫌弃的看了鸣人一眼,然后往旁边闪了闪:“那你要去哪里?”


  鸣人想了想,但是不超过5秒钟,“东京塔。”佐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想说你能不能不那么俗然后就一头埋进了雪白的洗脸毛巾。

  

  “行吧,我陪你。”他的声音透过毛巾传来听上去闷闷的,鸣人高兴的上来扯开毛巾向他索吻,佐助手撑着洗面台灵巧的转了一个圈便逃离了他的束缚。“我去外面等你”他拿指节扣了下鸣人的脑门,不给半点进犯机会的一边后退一边就去拉浴室的推拉门逃了出去。


……


  他们吸取经验避开了上班高峰期才去的地铁站,虽然相较于昨天人已经算是很少了,但毕竟是大城市人来人往的总是没有停过。鸣人一路上睁大了他那双蔚蓝蔚蓝的大眼睛对什么都很好奇的到处乱看,佐助戴着个防尘口罩稍微走的慢一些跟在他身后,视线却没有怎么离开过眼前的人。


  “你看,我们快到了。”鸣人兴奋的用食指戳了戳电车玻璃,示意佐助去看那缓缓走入视野的高塔。佐助漫不经心的瞟了一眼就又把注意力挪回了手机上的数独游戏。鸣人见他没有反应便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把身子转过去趴在窗台上看着东京塔的塔尖像是在想些什么。车子到站车门打开,佐助踢了踢他的脚,未经许可的就牵起他的手把对方往外拖。


  “等等,”走在后面的鸣人拉住了他,“我们……这是算复合了吗?”佐助感觉自己只是轻抓着对方手心的手被人翻过来握紧。鸣人把他往回拽,他走得急一个踉跄差点没直接摔到对方身上。“干什么啊?别闹。”


  “你还没回答我呢。”佐助还是没理他,奋力挣脱开被握紧的手便大踏步向前迈去。鸣人追上来,用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声音在他耳边说:“嘿,我们这算一炮和好吗?”


   嘿你个鬼。耳根红了一圈的佐助抬手就把那凑近的脸推开,心里想得是他要是敢说得再大声点他就当场把他揍到妈不认。

  

  “哇,东京塔”一个路过的高中女生走着走着就停了下来,一脸憧憬的抬头。身旁另一个高中女生十分不解的对她说既然那么想上去就去呗,结果被一脸嫌弃的看了眼说这种地方当然是要留着和喜欢的人一起的,怎么能随随便便说去就去呢。


  目睹了她们路过,停下,走开全过程的鸣人佐助忽然同时脸红的相互对望了一眼,然后前者忽然就憋不住笑了起来问对方说“少爷您可否赏脸陪我一趟?”佐助白了他一眼也懒得讲话,带着他就往那排队上塔的人群中走去。


  虽然佐助并不是个宅,但对观光旅游什么之类的事情也确实没有太大的兴趣。上了塔随便绕了一圈后佐助就靠着墙又开始玩他的数独游戏,鸣人倒是很兴奋,拉着他左冲右撞的硬要找个他认为视野最好的位置照张相。


  “好漂亮啊——”鸣人手肘支着栏杆,一边向外远望一边感叹道,“你看见没有”他的手指向一方,“那边是港区,是有钱人才住得起地方”


  “我以后的梦想呢,就是要住在这种地方,每天早上都能被佐助你温温柔柔的叫醒,然后我们一起去到天台,一边俯瞰着城市的全景一边吃餐,多美好啊。”他抬起一只手托腮,眼睛微闭,看得出来非常投入的样子


  “你爱做白日梦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

  “你觉得哪样事情不可能发生?是住大房子还是被你温温柔柔的叫醒?”

  佐助毫不犹豫的答道:“两者都是”


  不知道为什么鸣人听到他的话忽然就有些激动了起来,“佐助你这人怎么老是那么消极。人嘛,就是要乐观一点积极一点。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怎么办对不对?你说呢?”


  佐助侧过身看向他,企图转移话题:“你喜欢这里吗?”


  “喜欢。”

  “挺好。”

  “但我更喜欢跟你在一起。”鸣人不顾旁人目光的抓过他就吻了下去,佐助听出了他话语中的另一层含义,有些不知所措的应下了他的吻


五、

  吃晚饭的时候鸣人突发奇想的说他们应该去歌舞伎町(*注1))看看,坐在旁边的佐助瞟了他一眼,一边吃一边说:“你这是想去嫖谁啊”鸣人听后唆了口面非常虔诚的来了句,“嫖谁不如嫖你”


  胆子越来越大了啊这家伙

  佐助斜眼扫了他一下,碍于是公共场合他不好发作,但却还是在心里记下了一笔。等他们吃完饭出门走在小路上,佐助趁着四下无人的时候一把就拽着鸣人的衣领把他拖进了暗巷。他借着月色歪头打量他,看他暗淡下来的蓝眸映出点点星光,略带玩味的说“我们之间到底谁嫖谁?”


  他一步步靠近他,勾起膝盖顶开鸣人的两条腿,结实紧绷的大腿肌肉一下一下的去磨蹭他的下盘。鸣人抓住他的头发将他压向自己,佐助顺势就张嘴含住了对方最为敏感的耳垂。鸣人轻喘了一下,低头看向他握在手里的数独游戏:


  “我说你呀佐助”他的手顺着佐助漂亮的腰线就滑进了他的裤子,“在人前总是一副禁欲系高材生的模样,他们要是看到你现在的样子会不会觉得被骗了?”说完还擦几枪走火的在佐助那个部位附近戳了几下


  “也没想让他们看到。”佐助拍了拍他的脸就松手放开了他。觉得很刺激的鸣人留在原地回味了几秒刚刚发生的一切,追出去的时候才发现对方已不见了踪影。


……



  佐助觉得其实他大约说的没错,鸣人对他而言本身就是太过特殊的存在。从小到大,他一直就是看上去有点无爱症的天子骄子,扮演的都是父母的好孩子,哥哥的好弟弟这样的角色,从没想过要与家人以外的人产生什么羁绊。和鸣人的渊源是从一场一言不合就开干的打架中开始的,后来慢慢的,也不知道怎么的他渐渐发现鸣人的出现让他原本偏灰色的世界染上了些许彩色。也许被他这种特质所吸引,让佐助在不知不觉中就和这个白痴吊车尾走得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然后就没羞没臊的滚上了床

  ……

  想到这里佐助有些绝望的捂住了脸,回头去看的瞬间才发现刚刚自己走的太急鸣人没有追过来。他站在原地定了几秒,猛然才发觉过来自己似乎误入了什么不该来的地方。


  周围一片夜色,方才还红红火火明亮着的灯光早已被他过于急迫的脚步远远甩在了身后,四周安静的连掉根针的声音都能听见。他匆匆扫视了一圈,忽然发现刚刚这些还不是最糟的——


  东南西北各有一双明显意图不轨的视线紧跟着他,佐助每向前挪动那么一小步,他们如狩猎者般的目光也会跟着向前移动那么一小寸。穷追不舍的模样仿佛佐助是误入狼群的猎物。


  可惜我也并不是羊。想着,佐助把手机放下,浑身肌肉紧绷摆出一副随意可以进攻或退守的姿态。好歹多年练习剑道,从小和鼬也不断比试,长大之后又一天到晚和鸣人贴身肉搏。一般的小人物想要轻易伤他总是不那么容易的。


  手机屏幕忽然不合时宜的亮了起来,上面滚动着跳出好几条发件人显示为“吊车尾的”的短信。


——你在哪 别动我来找你

——把定位打开, 你那边信号是不是不太好?

——喂!


  好一个意外性第一的白痴,佐助看了几眼就迅速关上了手机,毕竟会发光的东西在黑夜中都会被当做靶子,可惜没过了几秒那边就疯狂打了电话进来。铃声大作,蹲在角落里的几个人似乎还是看见了他的通讯设备,马上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就气势汹汹的站了起来


  就当佐助捋起袖子以为马上就要大干一场了的时候,声后突然响起一个他完全不熟悉的声音:


  “小鬼,过来”

  哈?佐助站在原地愣了一下。

  “过我这边来。”那个男人又重复了一遍,语气中带着隐隐的不耐烦。佐助回头去看他,只见一个穿着皮裤皮手套,身材修长,一头黑长炸狂拽炫酷叼炸天的男人正向他走来。佐助一时愣住了,下意识就举起双手放在身前摆出了防御姿态


  “……”男人有力的手一下就绕开了所有攻击点的嵌住了他的手腕,两根凭触感就知道一定布满老茧的手指稍许用力就像镣铐一样将佐助擒在了他的身侧


  “宇智波斑——”耳旁有窸窣如老鼠般的惊叫声响起,佐助抬起首四下张望,竟发现刚刚还窝在角落里准备伏击他的人已不见了踪影。


  “我刚刚看了你好久,你是富岳家的小鬼吧”男人向下瞥了佐助一眼,借着月光他看见男人镇静中带着几分傲慢的视线。一般遇上这种莫名其妙的家伙佐助都会硬怼上去,但这次他看了会还是忍住了,“你是谁……”


  男人叹了口气非常不耐烦的解说到:“我是宇智波斑,你小时候我见过你,也认识你爸爸也认识你哥哥。”斑松开他的手腕推了他一把,“这里不该是你待的地方,走,我送你回去。”


  佐助想了想好像记忆深处好像确实有这么一号人物,他眨眨眼看了看他,没有动。


  “走啊”

  “我在……等我朋友。”佐助捏了捏还在震动中的手机,把鸣人的电话掐掉了。


   斑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等你朋友?在这种地方?”说完又恢复严肃的神情抓过佐助的手腕往前走,“跟你朋友说回去等你,不要小瞧这些人,他们人多起来我都不一定搞得定。”

  

  “等等,”佐助被他拽的一摇一晃的往前走,斑没有理他,他那辆跟他造型一样狂拽炫酷叼炸天的红色法拉利就停在路边,他疾步向副驾驶走去,低头看了佐助一眼就把他连头带脚的给塞了进去。


  “喂!”佐助双手捶打着玻璃窗。斑控制车钥匙将窗口打开一条小缝,他弯下腰,从佐助的视角只能看见他线条清丽的下颚与一张一合的双唇,“系好安全带。”


  佐助被他说得一愣一愣的只好伸手去扯背后的安全带,刚扯到一半就听见斑砰得一声拉开车门坐了上来。他赶忙把安全带扣好,抬起头的瞬间借着车厢亮起的光亮他看见他的皮手套上有一个他们家族独有的团扇花纹。


  “你住哪里?”斑问他,漂亮的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了几记。“送完你我还要去见个人。”


  佐助把酒店定位地址拿给他看,斑就瞟了一眼就笑了出来,“你们年轻人真会选地方。”说着,脚下猛踩一记油门车子飞奔出去。


  佐助把手机收回来,上面有几十个未接来电而且都是同一个号码打来的,他心里跑过一阵意义不明的省略号,抓起手机就给鸣人发过去一条短信


 ——有人送我,回酒店等我。

——谁啊???????????。 几乎是秒回

佐助歪头想了想。

——一个亲戚,回来跟你解释

——哦,我现在就打的回去。 


  “对象吧?”斑忽然响起的声音让佐助吓得差点一失手把手机扔了出去,

  “……”

  斑握着方向盘的手猛地一打,车子来了个急转弯。他见佐助似乎没有理他,重新换了个话题又开口道,“你出生时我第一次见你,转眼间二十多年都过去了。” 佐助又一次回头去看他,斑的黑色瞳仁清亮而又澄澈,佐助觉得如果不是他自己说出来,自己估计是猜不出他的年岁的。


  “我看上去是不是很年轻”斑像是猜到了他在想什么似的说道。

  “嗯。”

  “但是我如果有儿子估计也像你这么大了。”斑若有所思的说着,单手从裤兜里掏出自己的手机看了眼又放回去,“得快点,我‘朋友’估计也等不及了。”


 佐助看了看他嘴角毫不掩饰的笑意,觉得这个人真的很奇怪。他本身对斑没什么印象,但是多少从父亲那里了解过些许,据说是已经在家乡闯出过一片天但最后又由于种种原因又只身一个人来到东京。后面的故事佐助没有听也记不太清楚了,他把下巴搁在窗沿上,眼睛瞟向窗外看着刚刚他和鸣人走过的路在飞速向后驶离。


  手机后来又间歇的震了那么几下,但他猜都能猜的到鸣人想要说什么所以也就懒得去看。斑很认真的在开车也没理他,一路上有好几次更是飚出了足以让交警贴出50张罚单的速度。


  “拐过这个街角就到了。”斑对这块地方似乎很是熟悉,他从小路摸过来七拐八拐的就把佐助带到了酒店门口,他拨了一下档然后顺势就帮佐助解开了安全带的搭扣,“好不容易见到一次,后天晚上我请你吃个饭吧?”佐助忙着找掉到座位底下去的手机,没有听清楚他说什么回过头说了句“啊?”


  “我说我请你吃饭,就在这里。”斑指了指他们住的酒店,“然后你也可以带上你的……男朋友,怎么样” 斑眯缝着眼打量着窗外,手腕搁在方向盘上。佐助刚想问他怎么知道是男朋友的时候斑就举起一根手指指了指酒店前的大理石柱子。


  “是他吧”斑凑过来,硬邦邦的炸毛刺的佐助脸痒痒的。他顺着斑指的方向看去,虽然外面光线太暗他看不太清脸,但有一个明显和周围人神色不同的身影在急切的来回张望——他看见鸣人时不时会拽过身旁的一个路人问上几句,发现不对后又转而去找下一个目标。所以慢慢的,本来聚拢在他身旁的人群都有意无意的在避开他,但鸣人似乎没有注意到,发现没有人后就来回一直踱着,视线从未收回过的不停向人群容易聚集的路口竭尽仔细的看着——


  “快去吧”斑伸手,推了推有些走神的佐助

  

TBC

  


*注释1 歌舞伎町嘛,就是那啥啥啥很多的地方,男的女的都有……


评论(12)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