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勺白砂糖

“一切写作之物,我只喜爱作者用自己的心血写成的。用你的心血写作罢:你将知道心血便是精神。”

【鸣佐】101次分手 01

关于小夫小妻打打闹闹小作怡情大作伤身的故事,本质上应该还蛮甜的……

现代AU

通篇都很乡土很口语




一,

  桌上为他煮的面泡烂了还没吃,和他睡过的床单没洗,柜子里自己的衣服除了情侣衫记得拿走,储物房里一大堆互送的小礼物拿着尴尬扔了可惜不如去问问楼下的熊孩子要不要, 还有……对了,那一大箱子买回来的X趣小道♂具又该怎么处理?!


  佐助越想越气,额间暴起的青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往外跳动,可是已经分手了他再也没有立场找茬吵架,但心里烦闷又无处发泄,于是一不小心就当场捏爆了手里无辜的罐装可乐


  哗啦


  鸣人满脸冷漠的瞥了眼被可口可乐颜X了的宇智波二少爷,心下想得是这点分量还不如自己的,他捂着嘴一边死命憋笑一边说:“面巾纸用光了只有卷纸在厕所马桶旁,我一会儿还有事就先上去打扫阁楼了——”

  

  嗯,从哪来滚哪去立刻原地消失最好——哦不对这里是漩涡鸣人家该滚蛋的人是他,佐助一边悲愤的想着一边冲进厕所扯下两截厕纸就往脸上抹,“嘶——”劣质再生纸的触感自然不如柔软的面纸,不仅粗糙还带有略微的磨砂感,一阵粗暴的揉搓下佐助疼得吱哇乱叫。他抬起头,镜子里的自己蓬头垢面,衣领上有曾被人狠狠揪起来过的痕迹,眼眶上一轮乌黑,就连秀气的鼻翼上都沾了几片搓烂了的纸屑

  

  累,好累,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想。佐助从没想过自己的初恋会在这样的疲倦中匆匆收场,他和鸣人相恋七年,从高中到大学毕业,因为双方都不是善于表达感情的人,所以稍微一点鸡毛蒜皮的事都能闹到大打出手。小时候打打闹闹的他们还把这当做情趣,等到长大之后佐助才渐渐体会到母亲当年说过的爱情不等同于过日子,平平淡淡安安稳稳才是长久之道的确切含义。


  第101次闹分手。够了,真的够了,他受不了了,这次自己一定要和这场堪比闹剧的幼稚又愚蠢的早恋故事说再见。他深吸一口气,把用过的废纸抓进手心,然后像下了极大的决心似的才把它们丢进一旁的抽水马桶。


  他伸手去按那生锈脱漆的冲水按钮,呆呆的望着老式抽水马桶周围涌出一阵轻快的水流,然后看那两片轻飘飘的再生纸被水流软化,撕裂,最后呈旋涡状的一同卷进黑漆漆深不见底的下水通道,消失不见。


  他看得很入迷,就好像那被冲入厕所的不仅是两张废纸还有他们之间七年的感情还有彼此之间点点滴滴的回忆。用白色瓷砖拼成的厕所墙壁上印出一轮扭曲的黑影,鸣人不知何时来到了他的身后,他斜着身子半倚在门框上,面对此情此景沉默了半响然后说道:“喂,你哥电话。”


  鸣人一直就很喜欢喊他的名字,说是又好听又朗朗上口。但是他在生气时却常会用一句“喂”来替代,为的是达到故意让对方听着刺耳的目的。

  果不其然,佐助回过头冷冷的扫了他一眼,鸣人的状况并没有比他好到哪里去,同样是乱糟糟跟鸡窝一般的脑袋,撕得破烂的白T恤以及两边乌黑发青的眼窝——


  唔,好像比自己还要惨一点。


  佐助想着,一手撞开鸣人循着自己手机微弱的震动铃音一路摸去了卧室。

……


  说起他哥哥,佐助总是很郁闷为什么鼬总能在他和鸣人闹矛盾的时候精准的有所感应然后及时打电话前来劝和。他曾经憋不住当面问过,得到的答案却是逻辑堪比人不吃饭就会死的“因为我是你哥哥。”然后还顺带被人弹了一记脑门。佐助叹了口气,他哥就是这样的,明明一句“基因很神奇”就能解决的事情非要被他说得仿佛好像带有哲理。


  他看着丢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闪了又闪,最终还是没忍住接通了电话。


  “喂,哥。”

  “喂,佐助,明天你和鸣人打算吃点什么?”鼬向来都很喜欢直奔主题。

  “我和他分手了。”

  “佐助,这是你们第一百——”鼬的语气开始变得语重心长

  “最后一次了”听上去好像很坚定

  “哦,你们家旁边新开的那家丸子店怎么——”

  佐助迅速掐断了电话,不得不说那一瞬间他觉得非常爽,他早就想和他哥对着干一次了,那仿佛是他向遥远的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佐助借来的勇气。5,4,3,2,1……他在心里默数着,数到0的那一刻手机屏幕如期亮了起来,佐助眨了眨眼,掐掉了,又过了几十秒,鼬的电话又打进来了,又掐掉了。然后这样来来回回十多次,鼬那一方像是终于妥协了般的归于沉默。佐助看着终于不再亮起的手机屏幕,心满意足的把他丢在床上然后站起身准备收拾衣柜。


  他已经决定了,不管这次鼬说什么他都不要回头,他要和鸣人分手,不藕断丝连的彻彻底底的那种分手。


  他愉悦的想着,接着打开了衣柜。

  家里的衣柜一般都是鸣人来整理的,他喜欢把他的衣服和佐助的衣服交错着叠在一起,说是这样才有种甜蜜的一家人的感觉。


  白痴。


  佐助在心里骂着,从那小山般堆起的橙黄色运动衫里挑选出最后一件自己的衣服然后整整齐齐的放入一旁的纸箱中。他回头看了一眼,最终还是决定把床头的绿色小恐龙留给这个房间的原主人,也算是当做他借住了那么多年的房费。不过假如这家伙以后交了新女朋友/男朋友的话那必须让他把小恐龙还给自己,洁癖如他才不想要自己的东西沾上别人的味道——唔,如果只是鸣人一个人的话那就姑且不算是别人。

  

  佐助抱着满满一箱子的走出卧室,用脚勾着房门关上的声音故意弄得非常响,弄得阁楼上抱着扫帚认真打扫的某人非常生气的用扫把柄敲了敲地面以示回应。佐助就当做没听到,他抱着箱子最后一次绕着他们的家——以后该叫鸣人的家了,走了一圈,路过厨房的时候还顺便善心大发把黏黏腻腻的铁锅给刷了。

  

  撸起衬衫袖子大干的佐助非常欣慰的看向被自己擦得锃亮的铁锅,那浮在水面上油腻腻的,泛着红铜色锈光被铁丝球恶狠狠给擦起来的陈年油渍代表了他要和自己青春划清界限的决心。可以了,只要明天硬着头皮去解决了宇智波鼬他就可以永远和漩涡鸣人这个家伙说再见了。

  

  抱起箱子准备出门的佐助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一路小跑的冲回卧室。我的手机,他想着,推开房门的那一刻就看见了窝在柔软床铺中散发着微弱荧光的那个差点被他遗忘了的小玩意。他面带鄙夷的抓起手机,下一秒却惊奇的发现来电的并不是鼬而是一个陌生的外地号码。他愣了一下,然后点了下接听键:

  “喂,您好”迎面而来的是一个甜得有些发腻的女声

  “……你好?”

  “这里是东京XX国际大酒店”对方顿了顿,“明天就是您预订的顶楼城景双人大床房的入住日期了,请问需要事先准备一些什么特♂殊服务吗?”


  哦,他想起了,这本来是他拼命打工三个月为了庆祝俩人7周年纪念日而给鸣人的惊喜,“谢谢,分手了,不用了”他冷冷的说道,正准备反手挂掉电话的时候对面传来一阵盈盈的笑声


  “您确定吗?因为距离入住日期不足48小时,现在取消订单将会产生额外2333333日元的费用,这笔违约金将从您尾号为1234的信用卡中扣取”

  等……等等,23万日元?而且还是他的信用卡?!佐助觉得此时此刻的自己仿佛正迎面被一颗炸雷所击中

  “喂喂,难道没有别的办法了么?比如说转让什么之类的……”


  那边传来一阵难过的叹息声,“因为您提交订单时提供了入住者个人信息,系统已自动保存并录入了网上check in程式所以——”

  “……”

    对方把他的沉默直接当做默认了的进一步补充道:“所以入住者是宇智波佐助先生和漩涡鸣人……先生吗?”

    “……”

   “那我们将恭迎您和您伴侣的光临”

    说完,对方便啪嗒一声挂断了电话,半点给他辩解的余地都没有,甚至比他挂断鼬的电话的时候还有底气多了。

  

  去,不去,要钱,不要钱,几个两相矛盾的选择在佐助脑海中盘旋飞升互相搏击。去的话,意味着要再多和漩涡鸣人在一起生活整整7天,而且说不定他还得低声下气的去求漩涡鸣人陪他。可是不去的话……


  那可是整整23万日元打水漂了啊!!


  几乎绝望了的时候,打扫完阁楼的鸣人从盘旋的楼梯上走下,一脸鄙夷的望了眼站在卧室门口思考人生怅然若失的佐助,说:“我今天还要打工呢我说,你不走我先走了啊”


  “等……等等”喉咙里艰难的吐出几个音节,佐助伸手拽住了要和自己擦身而过的那个人的袖口。鸣人不可思议的回头看他,他尴尬的抽了抽嘴角,近乎是颤抖的,他说:


“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最后一个”


  所以最后他还是为了23万日元把自己给卖了


TBC


评论(13)

热度(39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