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勺白砂糖

“一切写作之物,我只喜爱作者用自己的心血写成的。用你的心血写作罢:你将知道心血便是精神。”

【鸣佐】101次分手 19-20(完结)

前文索引:【1】  【2-3】  【3.5(车)】 【4-5】  【6-7】   【7.5(车)】 【8-9】 【10-11】 【12-13】 【14(车)】  【15-16】  【17-18】


*可算憋出来了OTZ……  

*写到最后真的真情实感不起来了,只想搞笑只想搞事(……),其实我自己也看的一脸蒙蔽,但前面真的有想铺垫的看我真诚的眼神……

 





十九、

  耳鬓厮磨让人完全放松了警惕,什么情啊爱啊还在嘴角酝酿之际,后方小树丛里忽然人头涌动,几个喝得醉醺醺的小混混们从黑暗中跌跌撞撞的窜出来。佐助警觉的回头,发现状况后连忙拉着身旁的鸣人也跟着站了起来

 

  双方在沉寂中对视了几秒,其中一个青年人扫了佐助两眼忽然眯缝起眼睛,凑到旁边跟一个看上去像是他们之间头头的人小声议论道,“这个小子……是不是就是前几天被斑带走的那一个?”

 

  听见斑的名号佐助先是愣了愣,紧接着便很快回忆起自己在东京第一次遇见他时正准备对付的那群人。于是他充满戒备的又更加向后倒退几步,手伸出来将鸣人拦在自己身后

 

  “还真是,”,看上去像是头头的人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还挥了挥手示意手下将二人包围,“那今天还碰上我们算你倒霉,”

 

  他的视线在贴得很紧的鸣人与佐助之间游移,再度开口时语气中带着不加掩饰的鄙夷和挑衅,“哟,这是在跟男朋友出来幽会?现在你们这种人还真是越来越明目张胆了啊”

 

  围在四周的小喽啰们接二连三发出阵阵龌龊的窃笑,被气得脸一阵青一阵白的佐助正欲发声回击,身后却有一个人比他更急地先跳了出来,

 

  “怎么说话呢?!”那拔高了好几个分贝的声音在入夜后平静的湖面上回荡,飘远。不良青年在回过神来后俨然被他这一副狂妄的姿态所激怒,为首的那一位更是直接操起手边的木棍气势汹汹地就朝鸣人走来。


  一个拳头呼上去,青年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鸣人打落了半颗牙齿,他捂着流血的嘴角倒在地上,身后的小喽啰们摩拳擦掌的就涌了上来


  眼看一场混战在所难免,佐助和鸣人快速交换一个眼神,紧接着极有默契的背靠背站定。组队打架本就是一件非常考验默契的事情,尤其是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自小时习剑道的佐助努力配合着鸣人不太有章法的攻击方式,一应一合很快就干得一摊人倒在地上有些痛苦地呻吟。 


  佐助低身躲过一击抡来的拳头,手掌横腰劈过去放倒最后一名挡路者,“我们走,” 不想和这群人做太多纠缠的他牵起鸣人的手。俩人沿着湖边的小道只想匆匆离去,被鸣人打落一颗牙齿的小头头见状赶紧去摸滚落在身旁的木棍,愤恨地爬起来极速就从背后追上佐助,“想跑?”


 听闻声音时已来不及,佐助回过头,杀红了眼的青年人拼尽了全力落下这一击。佐助出自本能地闭上眼,还以为逃不开的时候被身旁的人及时抱住扑到在了地上


  扑空了的木棍摔打在栏杆上掉进湖里,鸣人环抱着佐助的脖子挣扎地从地面爬起来,凛冽的视线刮过面前那张丑陋的面孔,从牙缝中恶狠狠地挤出一个音节,“滚。”,


“你……!”,青年似乎有些被他的模样所吓倒,没了武器也失了底气的他一边四下环视一边节节后退,发觉已没人可供自己使唤后便果断抛弃了手下,独自骂骂咧咧的转身逃跑。





  四周被某人过分温暖的气息所笼罩。等到脚步声跑远后佐助站起来,伸手正准备去拉鸣人的时候听见他一阵惨嚎,“疼……”


  佐助满脸问号的去看他,星光下那张脸委屈地皱成一团,又恢复了澄澈的蓝眼睛上迷蒙着一层水汽


  “脚腕扭…扭到了,摔下来的时候。”


  这家伙果然帅不过三秒,佐助有点无语,蹲下身搀起他的一条手臂环在自己肩膀上,又匆匆掏出手机报了警,安顿好一切后才放心的拉起鸣人一摇一晃的离开





  本来应该是一个充满了浪漫和情调的求婚之夜,却被半路杀出来的一群搅屎棍们搅得不生安宁。回到酒店后已经是后半夜,前台服务生们诧异的目光紧跟着早上还光鲜亮丽着的出门现在却又惨兮兮回来的俩人爬进电梯。身上挂了个伤员的佐助一语不发,在好不容易进到房间后就赶紧将鸣人丢在床上,从塑料袋里摸出一管刚买的跌打损伤药,也跟着跳上了床


  “轻……轻点啊我说。”


  鸣人咬着被子疼得呲牙裂嘴,盘腿坐在床尾的佐助完全没有理会,反倒是更加暴力的揉搓起他那脆弱的踝关节


“呜……”鸣人假装染上了哭腔,“佐助你这是……谋杀亲夫啊!”


  “闭嘴,别乱动!”,佐助没有反驳鸣人的措辞,只是在他大腿上拍了一下,然后继续头也不抬的捧起那肿成一大坨的脚后跟翻来覆去的看。


 “在心疼?”鸣人好奇地问,然后用手肘撑着上半身想坐起来


  “对,满意了吗?躺好别动听不懂人话?”


    一般对方不再口是心非的时候就是真的有点生气了,鸣人决心不再闹他,心里带着窃喜地把脸埋进枕头,任凭对方如何摆弄自己的身体都不再喊出一个字。过了不知道多久他感受到拍打在眼皮上的灯光被人掐灭,窸窸窣窣的有人正从床尾摸黑爬过来,鸣人将眼睛睁开一条细缝,恰好看见佐助正俯下身慢慢凑近自己


“…你不是睡着了吗。”


  在对方想要逃开前鸣人赶忙捏住了佐助的下巴,挑起眉带着怀疑的神色打量起他,“佐助,你这是……想要亲我?”


  被现场抓包毫无狡辩余地,佐助极速低头在他的眼皮上亲了一下然后很快地侧过身躺下盖好被子,“是啊,表示一下谢意。”


“这有什么好谢的啊我说,你有危险的时候我来保护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鸣人从背后抱住他,“我……我们可是下半辈子都要一起过的人啊”,再一次臊红了脸的他赶忙把头埋进佐助的肩胛骨,不敢听回复只是闭上眼假装睡觉。


  佐助倒也没急着说些什么,只是睁大眼沉默了很久,直到鸣人抱着自己的手松了下来,呼吸逐渐变得平稳后他才缓缓的翻过身,温柔地把脸贴在对方温热的睡颜上, “……也是”他喃喃自语,愈发沉重的眼皮很快耸拉了下来,蜷缩在一起的俩人像极了入冬后互相取暖的小动物。



二十、

  当第七天的黎明来临时就真的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一大清早就被闹钟吵醒的俩人哈欠连天地收拾好行李,下楼正准备结账的时候在前台听到了这几天来最劲爆的一个消息,


  “您的房费已经支付过了,只需要交还房卡后就可以直接离开。”


  “哈?”,佐助掐了把鸣人的大腿,听着他立地一声惊嚎才确认自己没有在做梦。


  “这是斑先生留给您的,”扎着双马尾的小姑娘笑眯眯地递上一张小纸条,佐助狐疑地看了一眼后马上接过来摊开——


  ‘听说昨晚你们遇到了点小麻烦?为表安慰就替你们把房钱给付了,以后记得省着点钱花过日子。--宇智波斑’


  显而易见的,这个每次出现都注定要掀起点什么波澜的男子在旅途的最后一天又给他们送上了一份惊天大礼。


  “呜呜呜呜,佐助你这个亲戚人真好,他还收腿部挂件不啊我说?就读过大学能识字的那种……”鸣人抱着那张脏兮兮地小字条又亲又蹭就差要张嘴舔了。佐助尴尬的瞥他一眼,趁别的住客还没有向他们投来鄙夷的目光之前赶紧拖着他冲出了酒店大门。


  “你就不能稍微有点骨气吗,为了点钱用得着这样?”站在月台上等火车的间隙里佐助忍不住张口教育他,一板一眼的样子让鸣人禁不住发笑,虽说他的记忆比不上鹿丸,但就七天前发生的事情他还是能记得清楚的

 

  “讲讲道理好不好啊小佐助,一开始到底是谁为了23万円就随随便便把自己给卖掉了的?”


  “那能一样吗?”


  “怎么不一样?”


  “你跟斑什么关系我跟你什么……”然而话刚一说出口佐助就后悔了,他捂住嘴,感受到脸上略微开始有点发烫,鸣人见状赶紧凑过来,嘴角的笑容贱兮兮的


  “啊,原来是这样啊我说?所以其实小佐助一开始也没有想要真的分手哦?”


  “你他妈再这么叫就真的分手。”,平生最恨什么“小”、“可爱”这种字眼的佐助终于成功被漩涡鸣人撩炸了。


  “别,我错了”鸣人立马认输,手伸出来帮他小心翼翼地顺毛,“下次还一起来东京吧。”


  “不要,”佐助说,恰逢火车呼啸着进站。鸣人满面疑惑地回过头来问他为什么,佐助嘴角一抽搐,推搡着鸣人上火车,然后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肯说,


  “……因为要存钱过日子啊”



全文完












 *这柴米油盐烦死人的无剧情无脑恋爱喜剧终于结束了 写得乱七八糟的但还是结束了!

*讲道理数了数,四万字,有1/4左右是车,1/2各种无脑亲啊抱啊的,剩下1/4写了点啥我其实记不太清了(……)

*快来评论区骂我吧我不介意的嗯,(有你这么求评论的吗……)

评论(68)

热度(39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